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歡迎兩岸人民交流 恢復直航點密集討論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3日在台北出席「2023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致詞表示,這是睽違3年,再次盛大舉辦觀光節慶祝大會,意義重大,也謝謝於防疫持久戰中堅守崗位的觀光從業人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日前拋出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建議,並提出恢復 16 個直航航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歡迎兩岸人民觀光交流,有關恢復 16 個直航點,已密集討論中。

王國材今天出席觀光局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的「 2023 年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

王國材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中國提出恢復兩岸 16 個直航點議題,王國材說,交通部的態度是歡迎兩岸人民觀光交流。

王國材說,疫情前兩岸的中方航點有 51 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維持北京、上海、廈門、成都 4 個航點,中國提出恢復包括廣州、南京、重慶等 16 個航點。

王國材表示,目前正與陸委會、衛福部密集討論中,現在的想法是,現有 4 個營運中的兩岸直航點,搭載率都在 5 成以下,若再開放 16 個航點,運量是否足夠支撐,民航局會再與航空公司討論。

王國材也提到中國的疫情考量,他說,很多人會擔心疫情,不一定願意現在搭機,另外除了航點增加外,兩岸觀光簽證也都一起評估,評估妥善就會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