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車競飆阿里山公路輪胎起火囂張PO網 嘉警追究刑責

農曆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有2輛汽車在追逐競速,其中一輛汽車前面輪胎起火。(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期間,阿里山公路有 2 輛汽車追逐競飆,其中一輛輪胎甚至起火,車主囂張 PO 網,警方今天看到影片,除處以罰鍰外,將通知車主到案釐清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嫌。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在網路上發現有網友 PO 出一段阿里山公路上的影片,在春節期間,有 2 輛白色自小客車在阿里山 40 公里處下山方向沿線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及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通過觸口明隧道時,其中一輛汽車前面 2 個輪胎甚至起火。

警方表示,其中一名車主將高速追逐的危險行為囂張 PO 上網路,警方發現後,將追查危險駕駛的車主,並通知到案說明,全案除了將依相關法規處以罰鍰外,將釐清車主是否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嫌。

中埔分局呼籲,危險駕車行為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可處新台幣 2 萬 4000 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若發生事故,可對肇事者吊銷駕照,駕駛人在山區道路跨越雙黃線及競速等危險行為,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也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籲請駕駛行車時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害人害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