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沉寂多日 不認敗巴西前總統喊話再贏回來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31日再度不認敗選。(圖取自facebook.com/jairmessias.bolsonaro)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場活動中表達「在巴西政壇保持活躍」的意向。他向支持者喊話說,「我們將會一起贏回來」。

法新社報導,保守的旅美巴西人組織 Yes Brazil USA 在奧蘭多( Orlando )聚會時,極右派前領導人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對約 400 位支持者作出上述承諾。

波索納洛在去年 10 月巴西總統大選中遭到左翼對手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擊敗,去年 12 月 30 日於卸任前兩天離境後一直待在美國。波索納洛的律師昨天表示,他正在尋求取得為期 6 個月簽證,以續留美國。

他一再質疑選舉結果。數以千計支持 者1 月 8 日闖進國會大廈、總統府和最高法院,企圖阻止魯拉重登總統大位。

波索納洛今天再度不認敗選。

他說:「選舉期間發生的事情仍然讓許多人震驚…但是我們將面對這一刻,上帝保佑,我們將會一起贏回來。」他並表示自己「人氣更甚以往」。

不過他說自己對於 1 月 8 日「一些反覆無常的人幹的事」表達遺憾。新政府下令就那起暴動對波索納洛展開調查。

他在飛抵佛州後大體上保持低調,住在巴西前綜合格鬥冠軍奧爾多( Jose Aldo )位在奧蘭多的住家,距離迪士尼世界( Disney World )不遠,曾被拍到在肯德基( KFC )獨自吃炸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