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盼立院儘速通過發6000 柯建銘:最快4月第2週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他受訪表示,攸關發現金的特別條例草案及其預算案,希望在最短時間落實,雖然不同黨團有不同意見,他會與各黨團溝通,希望大家能支持,讓它盡早通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按照時程推估,如果特別條例在 2 月 17 日表決通過,行政院會將在 2 月 23 日通過特別預算案,將預算案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如果在 3 月 3 日審查的話,約能在 4 月 4 日完成三讀程序,發放則大概在 4 月第 2 週,時間相差無幾。

陳建仁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首站來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今天來立法院拜會,是否希望攸關普發新台幣 6000 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能夠盡速通過,以及如何看待國民黨團主張發現金 1 萬元。

陳建仁說,今天到立法院拜會 4 個黨團,最主要目的,是希望立法院能支持行政院所提出的預算案與所有法案,而在現階段,朝野黨團都認為疫後特別條例草案跟特別預算案應該要做,但有不同意見,所以需要加以溝通,也希望能盡快通過,讓行政院提出預算案,以及在最短時間內,落實發 6000 元的方案。

陳建仁指出,不同黨團有不同的意見,但大家要知道,各階層受疫情的影響程度不同,除了要發 6000 元現金給每位民眾,也要照顧中低收入戶、中小企業及一些特殊行業等,還有要解決中小企業的缺工問題。

陳建仁說,希望把這筆經費做最妥善的使用,把錢用在刀口上,讓最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得到最好的照顧;條例討論過程中會再跟各黨團溝通,也希望各黨團能夠支持特別條例草案與預算案,盡早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