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國同婚放寬範圍 2對台、馬伴侶完成結婚登記

行政院日前函釋解套擴大跨國同婚範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31日陪同2對台灣、馬來西亞籍跨國同性伴侶到戶政單位登記結婚,現場洋溢幸福氛圍。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函釋擴大跨國同姓婚姻範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今天陪同2對皆為台灣、馬來西亞的跨國同性伴侶辦理結婚登記,也期待必須境外面談的 18 國,相關流程儘速出爐。

內政部在春節前1月 19 日發函將跨國同婚範圍擴大,除了兩岸同性伴侶,其他無法同婚國家包含港、澳人士皆可來台同婚,適用「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8條規定,准予結婚登記。台灣雖在 2019 年藉由釋憲讓同婚合法,但直到今年春節前,跨國雙方國家得須同婚合法。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伴盟律師團召集人許秀雯等人,今天陪同2對跨國伴侶至戶政機關完成結婚登記。

這兩對伴侶都是台灣與馬來西亞籍,分別是台籍的小昕與馬來西亞籍的斯翔,以及台籍的喬納森跟馬來西亞籍的漢克。

斯翔說,比其他同性伴侶晚了3年才能結婚,他很感謝小昕願意等待,這3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完成登記後,他們交換戴上定情對鐲。喬納森、漢克則是從 2017 年同居迄今近6年,終於可以結婚,感到非常開心。

簡至潔說,經過近4年等待,類似跨國同婚累積5個勝訴判決,以及4個有利的訴願決定後,終於在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於春節前拍板,用函釋解套;而近2年來,伴盟收到希望能跨國同婚的件數有 600 多件。

她並說,目前除了兩岸暫不開放,需境外面談的 18 國仍須等待中央配套出爐,期望新內閣繼續加緊完成須境外面談國家的登記程序配套措施,不要讓當事人繼續焦急等待,同時持續研議開放兩岸同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