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哲出任文化部長 陳其邁:感謝為高雄付出

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閣揆陳建仁今天公布最新內閣名單,文化部長將由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任。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是對高雄文化產業發展的肯定,感謝史哲多年來為高雄付出,副市長懸缺將盡快宣布。

文化部長李永得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準閣揆陳建仁今天公布新一波內閣名單。

陳其邁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史哲多年來為高雄的文化產業付出,非常榮幸高雄能夠為中央舉才,這也是對高雄近年文化產業發展的肯定。他並祝福史哲到文化部後持續發揮所長,把高雄近年成功經驗帶到中央,「相信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

對於史哲出任文化部長後的副市長人選,陳其邁表示,會通盤考量,找出對現階段高雄發展最有助益的人選,確定後會盡快對外宣布。

陳其邁指出,史哲擔任副市長後,襄助市政業務推動、協力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推動疫後復甦振興、促進城市觀光發展。

史哲更持續發揮文化專才,包含完善駁二藝術特區各項規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啟用與營運、內惟藝術中心營建與試營運、市總圖二期會館招商與營運、多處城市歷史場域的修復與再現等,在硬體建設與修復上緊握進度,也同步進行軟體培育與策展,搭配展演活動,讓高雄處處是亮點。

此外,史哲對於影視作品的扶持與補助相當用心,「高雄拍」電影獲得多項金馬獎與國際影展大獎,也帶領團隊深耕城市歷史的紀錄書寫,推動在地文學創作。

陳其邁說,史哲主責近3年跨年活動、 2022 年台灣燈會在高雄、台灣設計展、台灣文博等,各項活動皆辦得有聲有色,吸引全台灣、全世界的民眾來到高雄享受台灣原創藝文魅力,更獲得近 40 項國際獎項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