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白俄選手可能參賽 烏克蘭揚言抵制巴黎奧運

資料照。「照片人物與本篇新文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體育部長古澤特今天表示,「無法接受」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可能獲准參加 2024 巴黎奧運,並揚言若這兩國選手獲准參賽,烏克蘭將抵制這次奧運。

法新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已表示,儘管俄羅斯去年 2 月入侵烏克蘭後,多數奧運體育項目都禁止俄國及其盟邦白俄的選手出賽,仍應「進一步探討」讓兩國選手參加 2024 年巴黎奧運的方法。

烏克蘭體育部長古澤特( Vadym Goutzeit )今天表示:「對我國而言,這種情況令人無法接受。」

古澤特說,基輔政府正在施壓國際奧會和其他國際組織,以爭取支持禁止俄國與白俄選手參加奧運。

古澤特在臉書寫道:「我方立場不變─只要烏克蘭戰爭持續,國際競賽中就不應該有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

「如果我們的聲音沒被聽見,我不排除我國可能抵制和拒絕參加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