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暴力執法致非裔男喪命 美5警遭控犯下二級謀殺罪

美國田納西州 5 名員警日前以危險駕駛為由攔下一名非裔男子後將其暴力毆打致死,5 人今天遭控犯下二級謀殺罪;這起員警暴力致死事件震驚全美,總統拜登呼籲大眾冷靜以對。

法新社報導, 29 歲的非裔男子尼科爾斯( Tyre Nichols )本月 7 日駕車遭警方攔下,據曼菲斯警察局( Memphis Police Department )說法,尼科爾斯當時涉及危險駕駛。

尼科爾斯家屬的委任律師克魯普( Ben Crump )和羅曼努奇( Antonio Romanucci )透過聲明表示,經過一番飛車追逐後,「警察將他打得面目全非」。

曼菲斯警察局 20 日表示,經警方內部調查,發現這 5 名同為非裔的警察「違反過度使用武力、干預義務和援助義務等多項局處政策」,5人已遭革職。

根據警方說法,尼科爾斯當時傷勢嚴重送往醫院搶救,仍於 10 日不治死亡。

曼菲斯警察局長戴維斯( Cerelyn Davis )昨晚表示:「這些員警被認定須為尼科爾斯先生遭虐打一事負起直接責任。」

「這不僅是專業上的失敗,更是對另一個人基本人性上的失敗。這起事件令人髮指、魯莽且不人道。」

涉案的5名員警史密斯( Justin Smith )、比恩( Tadarrius Bean )、海利( Demetrius Haley )、馬丁( Emmitt Martin III )和米爾斯( Desmond Mills Jr )也遭控犯下加重傷害及加重綁架等罪,目前全遭警方羈押。

警方表示將在美國中部時間 27 日晚間 6 時過後公布執法過程影片。

曼菲斯地區檢察官穆羅伊( Steve Mulroy )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表示:「大家看過這段影片後,我認為他們對這些指控不會有任何疑問。」

田納西調查局局長勞契( David Rausch )表示,這起執法暴力「的確令人震驚」,並稱這是「不對的,這是犯罪行為」。

拜登就這起警察暴力執法致死事件呼籲社會大眾冷靜,並表示他支持「和平抗議」。

「在美國人民悲痛之際,司法部展開調查,州政府當局也在持續執行他們的工作。我和尼科爾斯家屬一同呼籲大家和平抗議。」

他說:「憤怒可以理解,但絕不容許暴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