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快樂的

圖片來源:Pixabay

大部分人生的困頓,都不會在結束了以後,就會立刻可以讓我們從當中復原,有些需要時間,有些會藏起來,在某些地方、某些時候突然冒出來,讓我們措手不及。我們以為是頭痛,可能是因為很久以前的一件事,一直沒有忘記。我們現在開車會胃痛,可能是因為幾年前的車禍。而如果我們沒安撫那些傷痛,那些隱藏在內心裡的憂患,就會時不時的冒出來,讓我們不知所措。

幾年前,有個客戶就曾經跟我說過類似的故事,他原本在駕訓班當教練,還兼任命理師,後來去開了家食品公司,每年營業額都將近 10 億。他遇到了些法律問題來問我,在諮詢結束的時候,我們開始閒聊:

「我問你,你到底怎麼把業績做到這麼高的?」我很好奇,他如何可以在三年內,生意可以這麼成功。

「我跟你說兩個故事。」他自顧自的說,「我在經營這個事業之前,在駕訓班工作,教人家開車上路。很多女生有駕照,但是不敢開車,我們就做這個生意。我的業績總是特別好,當然不是因為我的長相或是口才好。」確實不是,我點了點頭。他笑了一下,不以為意。

「我有次帶一個客戶,她被老公笑不會開車,而第一個教練帶她上路以後,她就哭著打電話來公司,說她不學了,因為教練當著她的面說:『她的眼睛有問題』。我不相信什麼『眼睛有問題』,所以我決定親自上場教學。」

「她勉為其難的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我們就到大度路那裡練習上路。她開了幾分鐘以後,我就請她停在路邊,因為我發現她的眼睛確實有問題。她的眼睛一直看著引擎蓋,根本沒在注意路。我提醒她以後,她問我,怎麼調整?我想了一下以後,直接建議她,看著前方第一台車子,慢慢來,之後視野再慢慢調整。她像是豁然開朗一樣,練習幾次以後,她的狀況穩定很多。後來她總算可以獨立開車了,而且說,她的視野越來越長,而過去,竟然從來沒人跟她提醒這一點。」

「第二個故事,是一個開車習慣很詭異的女生。」

「等等,為什麼都是女生?」我問他,「性別歧視是吧?」

「我也不知道。」他苦笑,「來我這裡的客人,真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女生。」我聳聳肩,不打擾他,因為我好像也是如此。

「這個女生,她的開車習慣是會不斷抖動方向盤,所以媽媽請她來重新學上路,而這一路上果然是如此,她不斷的調整方向盤,但是都在線道上,也不會任意跨越白線。我問她為什麼,她只是回答我,還是在線道內,又沒妨害到誰。」

他自顧自的說,「於是我請她停車。我找她在路邊一家咖啡店裡聊天,我一定要問出她為什麼一定要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然後左右調整搖晃。一開始她怎麼都不肯說,我就從她的家庭、她的父親等等開始談起,知道她父親已經過世,而且是因為車禍。我發現她對於開車,有很大的不安。」

「她抓穩方向盤,卻又不停的抖動,是因為緊張,她一直想起她父親。」他最後低聲的這麼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朋友,離婚到現在兩年多,當年我陪她走過那段難堪的時間。老公外遇、第三者挑釁、一個人獨自照顧孩子,最後雖然拿到她想要的結果,但是她一直沒辦法開心。

打贏了,但是不開心?

因為她在過程中受到的傷害,始終沒好,她沒辦法很快的走出來,所以在離婚以後,跟我斷聯了兩年,今年才能真正的對我說,新年快樂,因為今年才開始快樂。

如果還不快樂,沒關係喔!時間會給你很多不同的感受,就是放慢腳步,緩緩的喝杯咖啡,不要著急,那些傷害,終究會走,或者,與你和平共處。

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快樂的,會有那一天的。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