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迎春 宜蘭太平山降冰霰呈現銀白美景

寒流發威,海拔約1900公尺、位在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5日清晨雖沒下雪,但出現霧淞銀白美景,遊樂區內翠峰山屋附近的山頭雪白一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寒流影響,海拔約1900公尺、位在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5日清晨雖沒下雪,但出現霧淞銀白美景,上午還降下冰霰,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欣賞難得美景。(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寒流影響,海拔約 1900 公尺、位在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清晨雖沒下雪,但出現霧淞銀白美景,上午還降下霰,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走春,欣賞難得美景。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清晨氣溫雖已下探到攝氏零下 3 度至 5 度,但因水氣不足,未如預期下雪,主要以結霜及霧淞為主。

管理處表示,今天凌晨因遊樂區聯外道路結冰,一早工作人員與警方聯合巡視,並出動破冰車後,基於安全清晨 6 時 40 分才開放遊客車輛入園。不過,許多遊客從昨晚就已在山下的售票站排隊等待入園;今天清晨未開園之前,停等車潮一度回堵約 2.6 公里。

上午 8 時 30 分許,遊樂區還降下冰霰。管理處提醒,今天開車入園雖不用雪鏈,但還是要小心慢行、做好保暖。此外,園區不分平假日都實施動態總量車輛管制,上限 1000 輛;若已快達上限時,將在山下附近主要道路的電子看板公告。林姓遊客說,今天行經宜蘭與台中交界處的思源埡口時,兩側道路旁與當地山谷都結滿霧淞,宛如北國世界。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省道台 7 甲線南山至思源埡口路段,今天清晨經巡視道路,無降雪及結冰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