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計劃花費10億澳幣 購買智慧型水雷對抗入侵

面對中國計劃增強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澳洲當局今天表示,將加速購買先進水雷,以保護水上航道與港口免受「潛在侵略者」威脅。

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所謂的智慧型水雷( smart sea mine )設計用於分辨軍事目標和其他類型船隻。

聲明指出,「(澳洲)正在加速取得智慧型水雷,將協助確保海上交通安全,並保護澳洲航道」。

儘管澳洲國防部並未透露詳情,但「雪梨晨驅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今天報導,坎培拉當局將斥資多達 10 億澳幣(約 6. 98 億美元,新台幣 211 億元)購買這種高科技水中武器。

報導引述未具名國防產業消息來源指稱,澳洲聯邦政府將很快公布合約,從歐洲武器供應商手中購買「數量可觀」的水雷。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告訴澳洲廣播公司( ABC ),他不會「在這些國家安全議題上先發制人」。

他說,「我們需要做的是確保有最佳的防禦,因此我們尋求飛彈防禦系統,尋求網路安全,我們正在研究這些所有議題」。

中國計劃加強在太平洋地區部署,並於去年和索羅門群島簽定安全協議,令數十年來視太平洋地區為其勢力範圍的美國與澳洲備感關切。

澳洲過去數年持續增加國防開支,包括於 2021 年達成協議,自美國和英國手中購買核動力潛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