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閃辭 3部長繼任呼聲高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右)。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jacindaardern

紐西蘭工黨首席黨鞭昨天發聲明表示,總理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宣布辭職後,接替她的候選人名單必須在明天早上 9 時之前提出,接著在 22 日進行投票。

路透社報導,現年 42 歲的阿爾登昨天表示,她「已無餘力」繼續領導紐西蘭,最遲將於 2 月 7 日卸下總理職務,不會尋求連任。

她隸屬的工黨( Labour Party )民調一直沒有起色。昨天公布的新民調顯示,工黨支持率降至 31 .7 %,在野黨紐西蘭國家黨( New Zealand National Party )支持率則為 37 .2 %。這項民調是在阿爾登宣布辭職之前進行。

目前沒有接替阿爾登的明確人選,但評論員指出有幾位部長是可能人選,包括曾任 COVID-19 防疫部長而現任教育和警察部長的希金斯( Chris Hipkins ),以及司法部長艾倫( Kiri Allen )和交通部長伍德( Michael Wood )。

希金斯昨天告訴紐西蘭媒體 Newshub ,他預期工黨議員將就新候選人達成共識,但拒絕透露他是否計劃參選。

他說:「我們確實有責任確保我們為紐西蘭人的最大利益做這些決定。」

阿爾登昨天在納皮爾機場( Napier Airport )告訴媒體,她打算在新黨魁選舉期間保持中立。

當地媒體報導,住房部長伍茲( Megan Woods )排除參選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