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基醫師贈送北斗遭虐男童紅包 盼早日恢復健康

彰化北斗虐童案受虐男童去年送往彰基救治時昏迷,情況一度危急,清醒後轉至新竹機構持續接受照護。當初醫治男童的醫師張尚文(右)特別利用休假前往探視並贈送紅包,盼男童早日康復。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北斗去年發生虐童案,被虐男童送醫時昏迷一度危急,清醒後轉回新竹機構持續照護,當初醫治男童的彰基醫師張尚文到新竹探視男童並贈送紅包,期盼早日恢復健康。

去年 11 月底,彰化北斗鎮發生虐童案,一名3歲男童疑似因哭鬧被生母張女及張女男友陳男毆打成傷,先被送往北斗鎮卓醫院急救,由於男童陷入昏迷,院方又將男童轉送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救治。

男童送達彰基兒童醫院時昏迷指數3,狀況一度危急,經醫院進行手術後逐漸好轉,不僅恢復意識,還可拔掉呼吸器自行呼吸,今年1月9日轉送新竹機構;至於陳男遭羈押禁見,張女則限制住居。

彰基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當時醫治男童的彰基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利用休假,1月 12 日前往新竹機構探視男童,也贈送紅包,祝福男童新年快樂,也期盼早日恢復健康。

張尚文也囑咐機構人員在照顧男童需要注意的地方,說明男童當初因手術切除下來的頭蓋骨,還保存在彰基器官保存中心,如果後續有手術需求,可和院方聯絡。

張尚文指出,男童目前仍然臥床,但眼神及意識方面還是有進步,小朋友潛力無窮,希望後續能有更多的進步。

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張珈娸則說,兒虐其實有很多形式,除身體虐待以外,還有精神虐待、疏忽、性虐待等,當醫護人員懷疑有兒虐狀況時,都會依法在 24 小時內進行通報。

張珈娸指出,農曆新年,家族歡聚享受天倫之樂時,也要注意與嬰兒互動時切勿過度搖晃,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或受虐性腦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