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15警分局長調動規模最大 金山女分局長成亮點

新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及大隊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19日舉行,新任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右)為本次新北警局人事調動中唯一女性分局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警察局今天舉行聯合布達交接典禮, 16 個警分局有 15 名分局長異動,規模史上最大,最大亮點是唯一女性分局長蔣叔君,她從航空警察局刑大大隊長調任金山警分局長,也是北海岸首位女分局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舉行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布達交接典禮,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這次全國重要警職調整案是由警政署統一規劃,新北市府警察局有 15 名分局長與1名保安大隊長職務異動,其中5名是初任分局長,會要求大家在最短時間熟悉轄區治安狀況。

廖訓誠說,蔣叔君過去歷練豐富,曾擔任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7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及航空警察局刑大大隊長等要職,在刑事專業沒有問題,希望她在分局長職務能繼續發揮專業與敬業精神。

蔣叔君自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61 期畢業,1996 年踏進警界後,分發到刑事局服務,辦過電腦犯罪、治平專案、毒品案與槍砲彈藥等業務,刑事偵辦經驗豐富,她在航空警察局擔任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時,協助阻攔前往柬埔寨的民眾,並協助破獲數起重大走私案件,也因此獲拔擢。

蔣叔君說,兩性平權觀念逐漸普及,「性別不是問題」,今天被委以重任,必須扮演好角色,一定會竭盡全力讓團隊發揮最大戰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