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mRNA疫苗副作用大 李秉穎:可追加接種Novavax

圖為民眾接種疫苗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天表示,正在規劃今年的某個時間點安排民眾追加接種疫苗,若希望選擇副作用較輕的疫苗,可選擇 Novavax 。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持續,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表示,今年還是會採購 Novavax 疫苗,提供想選擇次蛋白疫苗作為追加劑的民眾使用。

李秉穎指出,第 5 劑追加接種 Novavax 也不是不行,據統計,一開始接種次蛋白疫苗的人,對次蛋白疫苗「都蠻死忠的」,且追加疫苗最主要目的是減少穿透性感染引發的輕症,至於T細胞反應及對變異株、重症的保護力等,不會有明顯變化。

李秉穎說,政府正規劃在今年的某個時間點,安排追加接種 1 劑疫苗,若認為次世代疫苗都是 mRNA 疫苗,希望選擇副作用比較輕的疫苗作為追加劑,那就選擇 Novavax 。

農曆春節連假長達 10 天,外界憂心人潮聚集、移動恐在年後引發新一波疫情。李秉穎說,他認為對疫情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年後可根據變異株、春節人潮等綜合數據,判斷對台灣疫情影響,評估是否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