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數位部攜手宏碁 贈烏克蘭數位設備重建教學環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 15 日派員造訪烏克蘭利維夫( Lviv ),與外交部、台灣電腦品牌宏碁( Acer )及烏克蘭天主教大學合作,共同捐贈烏克蘭校園數位設備,協助重建教學環境,展現民主陣營攜手對抗專制主義的決心。

數位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部長唐鳳 11 日出訪立陶宛,不僅深化台立雙方的夥伴關係、宣布數位部參與立陶宛發起的烏克蘭重建計畫,更在與外交部及宏碁公司緊密合作下,共同協助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的中學重建數位教育基礎環境。

數位部與外交部、宏碁( Acer )及烏克蘭天主教大學合作,共同援贈當地 Grono 中學發電機、筆記型電腦、平板及創客工具等電力及數位設備,協助烏克蘭重建校園數位基礎環境,展現「台灣襄助,無限未來」( Taiwan Can Help Free the Future )的夥伴精神。

援贈儀式於當地時間 15 日下午舉行,唐鳳透過影片致詞指出,科技應為全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政治因素不應成為合作的阻礙,這也是台灣去年與美國、烏克蘭等全球 60 國夥伴,共同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 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初衷。

唐鳳表示,基於宣言的合作理念,台灣向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伸出援手,盼透過捐贈發電機與數位教學物資,讓烏克蘭學生有持續學習的環境,連結全球的數位資源;期盼藉由這次建立的夥伴關係,讓台灣和烏克蘭展開更多合作,因為台烏雙方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也就是人權、法治與自由。

唐鳳並邀請烏克蘭夥伴參加明年的「自由數位民主對話」論壇( Free Digital Democracy Dialogue , F3D ),盼能串連民主陣營,共享無限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