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研議室內無需戴口罩 共同社:可望春季實施

圖為日本東京JR澀谷車站前的全向十字路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在探討是否把 COVID-19 降級為跟流感同等級的第5類傳染病,也考慮修改防疫指引,在室內原則上無需戴口罩,最快今年春季實施。

共同社 14 日報導指出,有關建議在室內佩戴口罩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日本政府正在探討除了有症狀人士之外,原則上無需戴口罩的方案。

日本 2020 年1月中旬發現首例確診者,迄今已經3年。日本政府去年5月修改基本應對方針,關於口罩的部分,規定在戶外若不說話,原則上無需佩戴,在室內除了可確保距離且基本上不說話之外,否則建議佩戴。

報導提到,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出於若把 COVID-19 在傳染病法的定位改成第5類、防疫措施也改為與第5類其他傳染病相同程度的想法,目前正探討室內原則上無需戴口罩的方案。會結合專家意見,配合最快於今年春季改為第5類,可能會規定無需戴口罩。

日本目前將 COVID-19 歸類在傳染病法中「相當於第2類」。傳染病法將傳染病分為5類,第2類意為可採取第2嚴格的防疫措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就屬此類,季節性流感則屬第5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