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淹水再遇風暴來襲 拜登宣布重大災害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加州接連遭受風暴系統侵襲,最新一場風暴為本已積水的區域帶來嚴重洪患,且降雪量可能多達2公尺。總統拜登已宣布加州發生重大災害,以釋出聯邦資金救濟災民。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 NWS )表示,明天太平洋水氣預計將再度大增,最新風暴系統將使低海拔地區降下豪雨、山區下大雪,並帶來強風。

氣象局還預測,舊金山灣( San Francisco Bay )以南重要農業區薩利納斯河( Salinas River )谷地將出現「災難性洪水」。

根據白宮聲明,總統拜登( Joe Biden )昨晚「宣布加州有重大災害,下令聯邦援助單位在冬季嚴重風暴、洪水、山崩、土石流重災區,補強州級、部落、地方的災後復原行動」。

上述宣告使得聯邦資金得以用於救濟災民,包括臨時收容和修復工作。

過去3個星期內,已知至少 19 人死因與風暴相關,包括死於泡水車裡的駕駛、被倒塌樹木砸中身亡的民眾,以及因落石殞命的一對夫妻。

聖路易奧比斯波郡( San Luis Obispo County )警長辦公室昨天表示,水位上升和惡劣條件導致搜救5歲男童杜安( Kyle Doan )的行動暫停。這名男童是在母親試圖把他從車內拉到安全處時,被洪流沖走。

法新社記者目擊薩利納斯河水在多地漫過河岸,有時淹沒好幾百公尺的農田,同時灰濛濛的天空持續降下雨水。

加州州長紐松( Gavin Newsom )提醒州民危險情況尚未解除,昨天他在訪視災民時說「還沒完」,呼籲居民未來 24 至 48 小時持續保持警覺。

根據國家氣象局,昨晚仍有近 2600 萬加州人處在淹水警戒( flood watch )地區,數以萬計的人被下令和勸告疏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