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了攻擊林智堅無所不用其極的媒體人黃揚明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人黃揚明(剝雞)日前引用新竹市議會 2020 年 8 月刊物,該刊物中登載新竹市議員田雅芳質詢中提到綠光公園挖出大量建築廢棄物,其中負責的開發商是昌益建設,更以此來影射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將其作不當關聯,其中錯誤資訊也並未查證,前議員李妍慧不只在個人粉專做出完整說明與回應,也表示將會透過司法來還自己清白。

許多人對於新竹市的地方政治較為陌生,所以這邊會詳細的解釋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首先,所有市議員的議會發言通通會被刊載紀錄,田雅芳這位地方議員因知名度並不高,所以許多人對其並不了解,事實上她在新竹議會的評價相當兩極,其中多次發言不根據事實胡亂扭曲做結論,在當時地方政治就曾多此引起熱議,甚至有許多官員被其告上法庭,雖然最後都以「查無事證」不起訴,但對於新竹市的官員而言,她一直是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對象。

田雅芳本身無黨籍,但在議會上可說連願意跟她合作的議員都沒有,她在議會(第十屆)是一位連提案都提不成的議員,主因是一般提案要有四位議員連署,但她的提案則是沒人願意要附議她,包含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沒有人要與她合作,顯見其風評在地方褒貶不一。

而如果你攤開議會的質詢內容紀錄,會發現她對於廢土的議題關注比例之高令人詫異。當初地方上就曾有傳言傳出她男友在背後下指導棋,她也覬覦廢土處理這塊大餅,但在市政府與相關單位並未將任何工程發包給她後,後續透過司法與議會質詢來施壓也是令相關單位相當困擾。

正因為此人做事爭議不斷,導致在地方議會無法累積信任度,即使選上了也沒人願意跟她合作,基本成為一個既無法提案,在議會上又時常胡亂發言令人頭痛的政治人物。

這次黃揚明就是拿田雅芳的發言,引用市議會紀錄後,用來攻擊前市長林智堅、民進黨、以及前議員李妍慧,明明這當中內容漏洞百出,我相信黃揚明花點時間查證也不至於說出如此荒誕的說詞。

議員田雅芳在質詢稿上還不敢說昌益回填廢棄土,只敢用影射的方式,沒想到在黃揚明一番含沙射影之後,則直接變成了昌益回填廢棄土,更硬是要將其與李妍慧胡亂連結。

這塊地本來是昌益建設購入,因為都市計畫規定將地捐給市政府,時間大概在民國 95 年,原本規劃為汙水處理用地,後來在許明財市長的要求下做土表環境綠美化,一切合規。一直到民國 106 年市府將其變更為公園用地,在整建的過程中開挖這才發現廢棄物,其中經過查證原地主與市府都不清楚廢棄物究竟從何而來,也不清楚埋入時間,於是市府要求捐地者也就是昌益建設清除垃圾,地主也同意支付相關費用來移除廢棄物,結果這樣的事實卻被議員田雅芳扭曲成「市長不嚴懲建商、只允諾要求建商清除」,在當時李妍慧也同是議會同事,相信花幾分鐘去求證並不困難,但田雅芳並未做到基本求證,黃揚明更藉此大作文章,試圖攻擊林智堅與民進黨,背後動機令人存疑。

再者,李妍慧也並不是昌益建設董事長楊玉全的媳婦,楊家在新竹地方本就是大家族,可謂是地方仕紳,李妍慧與楊家有姻親關係就被無限上綱未免莫名其妙。

李妍慧身為一位政治人物我對其一直是相當欣賞,包含其在地方上深耕多年也五度當選新竹市議員,也在這次的九合一大選宣布交棒給年輕世代,自己則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為相關政策做說明,她大可以跟其他政治人物一樣繼續連任市議員,等到立委選舉或其他安排時在跳去參選,但她就是不要,寧可培養新竹的年輕世代。

這次新竹市民進黨籍的市議員票數創下新高,也足見在地方上成功交接。

而她擔任昌禾教育基金會執行者的期間,也不斷的在地方上做公益,也提供相關空間給學生使用,這些年輕世代雖然沒有選票,卻是我們寶貴的下一代,有這些空間與資源,也讓這些年輕人課後有更多的地方能夠學習。

除此之外,過去李妍慧曾擔任中華大學董事長,而她卸任的期間正是當時林智堅捲入學歷風波時,原因是當時國民黨不斷攻擊李妍慧是民進黨籍對於林智堅的學歷判斷並不公正,所以李妍慧二話不說辭去董事長職位,對權位不戀棧,也做到自己不會被說烙跑被說球員兼裁判,這對一位政治人物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這也是為何我在很久以前我甚至喊出支持李妍慧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市長。

我能明白現在打民進黨是特定陣營與相關名嘴的策略,甚至是許多直播主賺錢賺斗內的一大來源,但面對抹黑攻擊時的進退應對是相當重要的,至少在這次我看到李妍慧第一時間在社群上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甚至透過司法來捍衛清白,

這世代謠言並不會止於智者,只會不斷擴大,如何有效的說明並透過司法捍衛自身名譽清白,我認為李妍慧做了相當好的示範。

這位優秀的政治人物或許你還不認識,但現在認識也不晚。

原文出自鬼才阿水Awater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