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動電源閃燃釀火災 新加坡酷航班機未起飛

桃園國際機場一架新加坡酷航班機10日晚間準備起飛時,疑因旅客行動電源閃燃在機艙內引發火勢,塔台基於安全考量不允許班機起飛,酷航安排旅客退關,運安會也進行調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服員發現行李起火後立即拿出滅火器滅火,雖然火勢不大,但是煙很多也聞到燒焦味。(旅客郭小姐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一架新加坡酷航班機 10 日晚間準備起飛時,疑因旅客行動電源閃燃在機艙內引發火勢,塔台基於安全考量不允許班機起飛,酷航安排旅客退關,運安會也進行調查。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 10 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桃機晚間 7 時 40 分許接獲塔台通報,新加坡酷航 TR993 班機在場面滑行準備起飛時,機艙內有火勢出現,桃機公司立即派遣消防大隊出勤,機組員於事發後立即撲滅火勢,在火勢受控後,安排航機滑回機坪。

桃機公司指出,經過調查,事件起因為旅客行動電源閃燃,2 名同行旅客分別受到手部輕微燙傷及鼻樑輕微撞傷,所幸事件未影響航班起降作業及機場正常營運。

班機上一名台灣旅客表示,當時正在場面滑行準備起飛,但一個放在座椅下疑似內有行動電源的行李,不知何故突然冒煙起火,雖火勢不大,但空服人員立即取來滅火器滅火,乾粉讓機艙內看似煙霧很大,而行李主人也疑因要拿行李而遭燙傷,最後機長報告,塔台因安全考量,不允許班機起飛,所以回到航廈處理後續事宜。

另一名新加坡旅客說,起初聽到以為是救生衣充氣的聲音,後來突然冒出煙霧,只見一名乘客將行李丟在地上隨即起火,空服員發現後立即拿出滅火器滅火,雖然火勢不大,但是煙很多也聞到燒焦味。

酷航除安排旅客退關,也將重新安排航班 , 並為受影響乘客提供住宿和膳食。酷航強調,維護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首要之務,運安會也對整起事件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