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利王子出書受訪 否認指控王室成員是種族主義者

圖片來源:Wikipedia

哈利王子今天說,他不認為英國王室成員詢問他和妻子梅根未出生嬰兒的膚色是「種族主義者」,但卻是一種「無意識的偏見」,他與梅根都沒說過王室成員是種族主義者。

哈利和梅根 2021 年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 Oprah Winfrey )訪問時提及,一個他們未透露姓名的皇室成員反覆詢問兩人未出生的兒子亞契( Archie )的膚色。

哈利今天在英國獨立電視台( ITV )為宣傳其回憶錄「備胎」( Spare ,暫譯)而播出的採訪中,否認指責王室的種族主義。

哈利說:「不,我沒有。是英國媒體這樣說的。」他表示,梅根也沒有說王室成員是「種族主義者」。

哈利說,「在那個家庭生活過」的他將事件歸咎於「無意識的偏見」。

哈利說:「我的理解是因為我自己的經歷–種族主義和無意識偏見之間的區別,這兩者是不同的。」

哈利的妻子梅根是混血兒,她告訴歐普拉,哈利曾向她轉述過數度有人詢問他們孩子膚色會多深的談話細節。

歐普拉問,王室成員是否擔心嬰兒膚色會「太深」,梅根回答:「我沒辦法深究原因,但如果你做這種假設,我認為,感覺起來這是個很安全的假設。」

歐普拉的訪問促使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罕見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聲明,稱「所提出的問題,尤其是種族問題,令人擔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