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強調黨要理想性 政策有疑慮不能只是護航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後中)7日晚間在台北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青年場,回應現場與會者提問,並發表對於民進黨未來發展的願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後中)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7日晚間在台北舉辦政見發表會青年場,與同黨立委洪申翰(後左)、吳思瑤(後右)一起聆聽民眾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昨天與青年座談時表示,黨的角色不能沒有,黨的理想性、執政黨的理想與價值,特別是台灣社會對政策推動有疑慮時,不能只是護航;他強調, 2024 年大選,立委一定會有公平初選,沒有現任者優先。

賴清德晚間出席「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青年場,由立委吳思瑤、洪申翰主持,現場約 50 名青年出席、採兩輪發言,由與會者先發表意見,賴清德綜合回應。

賴清德在第一輪回應時指出,年輕人是此次民進黨敗選非常重要元素,對這場選舉,首先是要誠實接受選舉結果,其次是要誠實面對社會各界的批評及自己的不足,最後是對各方反對意見提出對策,讓民進黨可以重新拾回社會支持。

對於重建選民的信任,賴清德指出,未來民進黨要對國家提出清楚的政策與願景,要重新找回「清廉勤政愛鄉土」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要讓支持的社會好朋友重新熟悉民進黨,知道民進黨是個有理想性的政黨。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後右2)7日晚間在台北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青年場,許多民眾到場參與,會中向賴清德提問討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捍衛政策議題上,賴清德表示,要能掌握議題,要定期對重大政策、主張有清楚說明,不一定是爐邊談話形式,不管什麼議題要清楚的傳達,讓民眾知道政策內容在哪裡,以及相關的困難在哪裡。

至於民進黨角色定位,賴清德指出,民進黨的文化是在野時「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但執政之後,黨的角色會自我收斂、轉為支持政府,也就跟隨總統與行政院長的領導,其好處是避免民眾對政策的理解出現分歧。

賴清德說,「但我非常贊成,黨的角色不能沒有,黨的理想性、執政黨的理想價值還在不在?特別是台灣社會對目前政策推動有疑慮時,不能只是護航,應該要求行政單位說明」。

座談時有一位年輕人提及民進黨在他的選區差點提名 3 位「政二代」,想了解賴清德對政二代看法,賴清德說,「簡單一句話,雖然沒有明講,我的意見跟你的意見是一樣的」。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雖然是執政黨,要跟社會取才,黨才有辦法持續得到社會源源不絕的力量與支持;不過,「過去民進黨在野,包括我在內、也常常攻擊政治家族,民進黨執政,這個理想性不能沒有」。

賴清德指出,從青年們傳遞出的意見與批評可知道,年輕人並不是生氣、而是失望,「不知道用什麼理由支持民進黨」;他強調,未來區域立委提名一定會有公平初選,沒有保障現任,不分區做不好,也不會在安全名單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