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再處決兩名抗議民眾 歐盟與英國譴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去年因 22 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全國性示威潮,當局今天對據稱在抗議活動中殺害一名安全部隊成員的 2 名男子執行絞刑,歐洲聯盟對此表示震驚,英國也同聲譴責。

法新社報導,歐盟外交事務首長波瑞爾( Josep Borrell )的發言人發布聲明說,對於兩名伊朗人因涉及伊朗當前的抗議風潮而被捕和處決,「歐盟感到震驚」。他又說:「歐盟再度呼籲伊朗當局,立即停止這種對抗議民眾施加和執行死刑的遭強烈譴責行徑。」

艾米尼( Mahsa Amini )因涉嫌藐視伊斯蘭教法而被道德警察逮捕,並於去年 9 月 16 日死亡後,抗議活動席捲伊朗,當局逮捕了數千人,迄今已有 4 人遭判處死刑並處決。

路透社報導,英國外相柯維立( James Cleverly )今天也譴責伊朗處決兩名抗議民眾的「可惡」作法,並呼籲德黑蘭當局「立即終止對自己的人民施加暴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