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啟高中場地借業者囤酒 桃市府令撤除擬扣補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光啟高中師生陳情學校出借場地供業者囤放大量酒品,全國私校工會呼籲地方政府督導改善。校方指出,增加學校收入,不影響學生。桃市府表示,已要求撤酒,擬扣減補助款。

光啟高中校長鄒紹騰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此場地是地下室1樓的夾層,也是學校的閒置空間,有報請董事會同意做租賃行為,以增加學校收入,水電使用都是業者負擔,也不影響學生的學習空間。

光啟高中傍晚發布聲明表示,出租場地增加收入是為了增補辦學經費,若學校教師無法共體時艱,學校將於近日協調業者終止租賃契約。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去年 6 月及去年 12 月間接獲民眾陳情後,有函文要求學校,不動產的出租應依私立學校法及相關規定呈報核准後辦理,由於光啟高中未依規定報准,已在去年 12 月函文糾正,並納入 2023 年度獎勵補助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經費審查辦理,扣減補助款。

教育局指出,校園場地出租給廠商囤酒,不符私立學校捐資辦學目的,有妨礙學校發展、校務進行及影響師生教學活動空間之虞,已要求光啟高中依據私立學校法等規定改善,並立即將囤酒撤離學校,同時派員督促學校辦理。

私校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光啟高中長期有酒品業者貨車進出校園,更在停車場設置冷藏室囤放大量酒品,學校老師指稱借用場地囤酒業者疑為學校董事長之子。

不只囤酒問題,私校工會指出,光啟高中早在 2021 年3月就爆發過有教師販售菸品給學生,菸品及酒品等違禁品應阻絕於校園之外,此校已嚴重違反教育專業及良心,更違反違禁品禁入校園規定。

去年 12 月光啟高中師生連署要求撤換校長,私校工會指出,連署未獲得董事會回應,如今又爆出提供校園場地供業者囤酒,辦學狀況大有問題;學校是教育機構,接受政府補助,設施使用應符合教育公益目的。

私校工會呼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盡速督導改善,並依規定懲處,除對此校進行專案輔導評鑑外,應確實依私校退場條例提送審議為預警或專案輔導學校。

另外,私校工會表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應進一步調查 4 大爭議點,包含出借場地供業者囤酒是否訂定公平合理契約、是否有損害學校權益、是否符合教育部促進學校財團法人辦理不動產活化實施原則、是否依規定將不動產活化所得應用於公共性用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