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竹市棒球場挖出廢磚等 不申辦WBC熱身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有挖出廢棄電線、磚頭等問題,考量安全性,竹市府不會爭取舉辦 2023 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熱身賽。

新竹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相關議題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 MLB )去年 12 月 14 日曾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會勘,透過現場灑水器灑水約 30 分鐘後即造成嚴重積水。

竹市府表示,出現嚴重積水,顯見排水坡與草皮、土壤排水效能「糟糕」,甚至在隨機取樣土壤的過程中於草皮深度僅 10 至 15 公分處,發現長度近 20 公分的紅磚頭。

高虹安指出,竹市府昨天前往棒球場再次會勘,隨機取樣就挖到廢棄電線、廢土磚頭等異物,質疑工程涉偷工減料。

她表示,會勘人員在現場挖不到 10 公分深的情況下,發現不應該出現的異物,後續將進一步釐清工程的程序是否符合契約所記載內容。

高虹安說,竹市立棒球場地因仍有缺失,並考量安全等問題,竹市府不會爭取舉辦 2023 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的熱身賽。

她指出,前竹市府團隊未考量竹市立棒球場為職業比賽場地,具有運動場館高度專業性及場地獨特性,將專案管理與監造併案發包委託同一家廠商辦理,衍生履約過程專案管理與監造人員角色混淆,造成監造未能落實審查監造作業等,影響施工品質。

高虹安表示,對於前竹市府團隊所遺留的複雜合約關係,考量後續竹市府恐面臨違約訴訟,將主動提交相關證據給新竹地檢署等單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