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鐵南延屏東路線核定 陳其邁:不經石化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核定「高鐵延伸到屏東」並修改路線,不會經過高雄仁大石化廠區;且將與高屏東西向第 2 條快速公路平行共構,可望加速工程。

陳其邁昨天晚上在臉書宣布,蘇貞昌已核定「高鐵延伸到屏東」,且有 2 大特點,就是修改路線,不會經過不會經過高雄仁大石化廠區,並將與高雄至屏東間的東西向第 2 條快速公路平行共構,可望加速工程進度。

陳其邁說,這條路線更安全、施工更快速,並將串連起台南、高雄與屏東的產業聚落,發揮團體戰效果,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科技走廊,為當地帶來更好的產業發展和就業、生活。

據了解,蘇貞昌是昨天核定公文,陳其邁得知後,搶先在臉書宣布這項好消息。對於高鐵南延屏東案,仁武區民眾原本對路線經過石化產業區有疑慮,認為廠區存放不少危險物質,恐影響安全,希望路線能遠離高風險場域。

有媒體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曾表示,路線已有做修改,不會經過石化廠區,規劃與高屏二快共構到屏東,較偏南邊,並已跟屏東縣政府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