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稱新年度倍增核彈量 展現對南韓高度敵意

金正恩(資料照)。圖片來源:金正恩官方推特

北韓領袖金正恩在 12 月 31 日勞動黨大會中展現對南韓敵意,指示在新年度倍增核彈持有量,強調使用核武的意志。南韓媒體分析,這番談話顯示北韓完全無意重返談判桌。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報導,金正恩昨天在勞動黨大會中將南韓稱為「無庸置疑的敵人」,主張當前情況凸顯大量生產戰術核武的重要性與必要性,要求倍增核彈持有量,表示若透過核武遏制戰爭的首要任務失敗,將堅決執行次要任務,還強調次要任務「不是防禦」,暗示採取核武攻擊的可能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繼去年將有事時使用核武納入正式法規中,正逐漸降低使用核武的門檻,並採取實際行動,在 2022 年最後一天與 2023 年第一天接連發射 3 發及 1 發超大型火箭砲,並聲稱這種砲彈射程覆蓋整個南韓,且可搭載戰術核武。

金正恩將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歸咎於南韓與美國「策動孤立、遏制北韓」,認為國際局勢已轉變為「新冷戰」狀態,表示將在敵對鬥爭的原則下加強武力,很有可能在新的一年發動各種戰略挑釁。

值得注意的是,已連續 4 年省略新年談話的金正恩,在相當於對未來一年展望的勞動黨全體會議報告中,完全沒提到與南韓或美國對話、協商的可能,南韓政府提出以非核化交換各種經濟民生支援的「大膽提案」,今年很有可能也不會得到北韓任何回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發表新年賀詞,將重點放在國內勞動市場、教育及年金等 3 大改革上,完全未提及對北韓政策,表示將把外交重心放在經濟上,直接協助出口戰略。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強調「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外交原則,也是對北韓傳達的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