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跨年雙面舞台吸引31萬人 陳其邁戴兔耳祝平安

高雄市政府12月31日晚間在夢時代前時代大道舉辦「亞灣未來市演唱會」跨年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2)特別戴上兔耳登台,祝福市民新年平安幸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跨年「亞灣未來市演唱會」雙面舞台共吸引 31 萬人次參與,市長陳其邁戴著象徵進入兔年的兔耳登場,祝市民平安幸福。義大世界則施放 999 秒煙火展演。

高雄跨年「亞灣未來市演唱會」 12 月 31 日晚上 7 時開始在時代大道舉行,首創雙面舞台,視野廣達 260 度,搭配 6 座懸吊式超大直立柱狀 LED 螢幕,帶給觀眾不同聲光體驗。現場在晚上 10 時左右飄起雨絲,但不到 1 小時後就重新放晴,人潮也持續聚集,觀眾熱情不減。

市長陳其邁戴著象徵邁向兔年的兔耳,率領市府、市議會團隊在壓軸演出的歌手 A-Lin 演唱後現身會場,先播放一段高雄 2022 年成長 VCR 影片,隨後陪伴大家倒數至 2023 年,並施放長達 180 秒、共 32 發的亞灣跨年煙火。搭配滅火器「高雄驛起飛」配樂、燈光秀,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陳其邁在煙火施放後致詞表示,如果有民眾沒趁跨年場合完成告白,市府非常貼心,還可以在 1 月 1 日「高流迎新年」演唱會補告白。他並感謝家人、市府團隊這 1 年來的努力,也希望每個市民都能平安幸福。隨後「八三夭」則以精采演出,帶領民眾迎接新年。

據高雄捷運公司統計,捷運、輕軌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下午起湧現搭車人潮,累計至 2023 年元旦凌晨 0 時,捷運運量突破 21 萬 6000 人次、輕軌則有 4 萬 8000 人次。市府統計,跨年晚會雙舞台有逾 31 萬人次到場同歡。

高雄義大世界跨年焰火秀邁入第 14 年,義大世界繼 2022 年施放 888 秒「關懷、希望、勇氣、未來」4 主題大型藝術焰火, 2023 年主題改為「 2023 紫耀義大,享樂好漾」,施放 999 秒大型立體藝術焰火,慶祝甩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沉悶生活。

這次跨年於義大世界大草坪施放 999 秒的焰火展演,不採用具有助燃性的混合劑製作藥珠,降低碳排放量,也讓焰火呈現更亮麗清秀的色澤,並採用手工製作焰火彈,呈現夜空中的花火之舞、躍動圖騰的焰火特效。義大世界表示,共有逾 5 萬人到場跨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