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察中國航班入境採檢專案 蘇貞昌:防疫不能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31日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專案整備情形,至劃設完成的採檢處聽取相關解說。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專案,他表示,要盡量給春節返鄉的國人方便,機場已有相關經驗,但防疫仍不能放鬆;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最怕有變種病毒。

因應中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激升及台商春節返鄉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8 日宣布,明年1月1日至 31 日,實施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專案,在機場採驗唾液 PCR 。

蘇貞昌下午至桃園國際機場視察專案執行情形,並聽取相關單位簡報。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指出,專案期間,中國航班4航點(北京、上海、廈門、成都)總入境人數,預估在1月8日至 14 日達到高峰,約有 54 架次、 9142 名旅客。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表示,3年前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登機檢疫的國家,也累積不少經驗,這次專案對比過往疫情期間的入境採檢量,人數雖少,仍不能大意;中國疫情資訊不透明,希望平安沒事,但仍要小心應對。

蘇貞昌也說,現在怕的是中國確診人數多,會有變種病毒,因此基因定序上若發現有變種,也要盡快通知全世界;此外,專案實施期間也要尊重旅客方便、盡快採檢。

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疫情最令人擔心的是資料不透明、不公開、不聯絡,各國都很緊張,且中國過去封控嚴格,突然開放這麼快,國內搶藥、殯儀館等情形也令人擔心,因此不得不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各國都施行相關對應措施,台灣也是一樣。

蘇貞昌也說,請交通部、指揮中心等,盡量給春節返鄉的國人方便,但為了保護全體國人,防疫也不能放鬆。

媒體詢問,今天視察桃園機場行程,為何沒有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蘇貞昌表示,如果未來有要地方政府配合等,自然會邀地方首長。

媒體詢問,有日本學者認為總統蔡英文沒有讓內閣總辭是民進黨無法反省,姜太公的國運籤詩也警告,內閣若沒改組,整船可能溺水?蘇貞昌表示,這都要請蔡總統多方慎重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