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議員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落選頭爭取參與訴訟

時代力量黨籍花蓮縣第3選區縣議員落選頭陳慶元(中)30日由時力秘書長白卿芬(左)、律師紀岳良(右)等陪同,向花蓮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訴訟參加狀,盼參與同選區議員當選無效之訴的訴訟。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地檢署昨天對第三選區縣議員林源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同選區落選頭陳慶元今天由律師陪同,向花蓮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訴訟參加狀,爭取參與訴訟。

陳慶元今天由時代力量祕書長白卿芬、律師紀岳良在花蓮地院前舉行「還我乾淨選舉,下架賄選議員」記者會。陳慶元表示,根據媒體報導,花蓮議員林源富遭花蓮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陳慶元向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訴訟參加狀,盼能參與訴訟進行。

陳慶元說,林源富的父親在選前以新台幣 1000 元向選民買票被查獲,檢方昨天對林源富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經與律師討論,認為賄選是破壞公平選舉的最大殺手,將以利害關係人身分爭取參與訴訟,希望法院裁准他能在訴訟中發言,為自身權益發聲,端正選風。

花蓮地檢署表示,林源富的父親因涉賄已被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林源富涉賄部分還在偵查中,因林源富的父親為競選團隊主要成員,因此在公告當選 30 日的期限內,針對林源富先行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林源富是花蓮第3選區(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豐濱鄉、萬榮鄉)縣議員當選人,此選區有 15 人爭9席,陳慶元首度參選,獲 2071 票排第 10 名,若林源富當選無效確定,陳慶元將可遞補,成為時代力量首名花蓮縣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