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就職台北市長 高喊「台北隊出發」

台北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舉行,會後新任市長蔣萬安(前左)陪同卸任市長柯文哲(前右)離開台北市政府,向眾人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誓就職,他在走入市府時受到許多民眾夾道歡迎,還一時興起上台致詞,交接印信過程更是滿臉笑容,最後高喊「台北隊出發」。

台北市第8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天舉行,規劃上午9時開始,不過蔣萬安約上午8時 30 分到場時就脫稿演出,先在市政大樓一樓向觀禮民眾致詞。

數名士林區岩山里居民手持看板隨行抗議,看板上寫著「保護區假農舍毀壞岩山,柯文哲嘜走、蔣萬安接手」;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現時,這些居民同樣緊跟表達訴求。

典禮開始後,坐在第一排、前總統馬英九旁邊的蔣萬安小兒子突然開始哭嚎,即便媽媽石舫亘抱著安撫也止不住,站在台上的蔣萬安只能保持微笑觀望,引發現場一陣笑聲。最後石舫亘決定帶兒子離場,典禮才繼續進行。

此外,當主持人宣布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第一次鞠躬時,蔣萬安、柯文哲及監交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都愣住未跟著動作,直到再鞠躬時3人才開始鞠躬。

沈榮津致詞表示,市政是一棒接一棒,期許蔣萬安在新的任期落實選前承諾、順利推展市政,且中央與地方是一個團隊,期盼雙方能密切合作,讓政府施政更完善、讓行政服務更貼近人民感受,共同造福所有市民。

柯文哲說,期許蔣萬安與新任市府團隊持續帶領台北市往前邁進,引導台北成為一個更美好、更宜居的城市。

柯文哲向蔣萬安分享,面對龐雜市政,常常會碰到很多困難,但他秉持一個重要的決策標準,就是「如果 50 年後回來看這個問題,我們要怎麼決策?」這時答案就會相當清楚。

蔣萬安表示,非常榮幸並感謝台北市民的信任,將未來4年託付給他,讓他有機會在台北輝煌的發展進程中為民服務、為家鄉貢獻,他絕不自滿並追求「好還要更好」,以金融商貿、新創產業、文化資產、人才匯聚等各個面向著手,把台北的資源與潛力連結起來。

蔣萬安指出,市政有輕重緩急、優先順序,他會全力推動四扇機會之窗,包含帶領台北疫後重啟、留住人才成為人才之都、積極更新成為現代化之都、推廣地方特色成為綻放文化底蘊的魅力之都,這將是施政的重中之重。

蔣萬安向市府團隊呼籲,要少說多做,積極提出、全力落實所有符合市民利益及台北發展的建議或作為,並突破不必要的行政框架與舊習,「我絕對當大家的後盾,市民就是咱的頭家,只要是對市民好的事情,拚落去就對了」。

蔣萬安最後表示,台灣文化協會的會歌揭示「樂為世界人」的願景,而台北作為台灣的火車頭,肩負接軌世界的責任及使命。他引用台灣文化協會創辦人蔣渭水的話「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向市民喊話「台北隊出發」。

典禮比預期早了半小時結束後,柯文哲先離開會場,岩山里居民跟著下手扶梯,手持看板無聲抗議;蔣萬安離場時,遇到一名男子高喊「反對蔣萬安任用蔡詩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