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品輸中註冊期限爭議 薛瑞元:擬授權公開全文

台灣輸銷中國食品註冊期限提前1年,但網傳被針對的是來自日本10縣食品原料,食藥署稍早闢謠,台灣所有產品皆被特別對待,衛福部長薛瑞元(左)20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目前正在向陸委會詢問意見,授權公開文件全文,「應該快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輸銷中國食品註冊期限提前1年,但網傳被針對的是來自日本 10 縣食品原料,食藥署稍早闢謠,台灣所有產品皆被特別對待,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已詢問陸委會授權相關文件全文。

農業粉專「 Lin bay 好油」指出,中國要求台灣產品註冊申請期限是今年6月 30 日,比其他國家提早1年,這個期限指的是有用到食品原料來自日本 10 縣的公司要完成相關註冊,沒用到的要補聲明,並非指所有產品註冊都被提前1年。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晚間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所有台灣輸中國產品註冊期限都提早1年,目前正在向陸委會詢問意見,授權公開文件全文,「應該快了」。

薛瑞元認為,面對台灣輸中國產品註冊,網路上持續出現似是而非的資訊,這是認知作戰,透過媒體、網路扭曲事實,攻擊對象都是政府,內容都是政府沒有作為。他強調,政府都有努力幫業者,面對攻擊,也都認真回應。

薛瑞元說,台灣確實比別的國家的產品註冊期限少了1年,在今年6月 30 日註冊期限前,食藥署都有協助廠商申請,但註冊產品結果就是有的通過、有的沒通過,食藥署向中國官方詢問未通過原因,卻沒有得到明確回答,「天威難測,但我們會持續協助廠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