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執政8年 林右昌:減債逾57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市債務餘額,經過他8年執政,已從新台幣 124 . 29 億元,在卸任前降到 67 . 04 億元,負債餘額減少高達 57 . 25 億元。

林右昌今天在市長任內最後一次主持市務會議,會後舉行記者會表示,基隆市債務餘額,從上任時 2014 年的 124 . 29 億元,負債比率 47 . 37 %,經8年執政,今年降到 67 . 04 億元,負債比率降至 25 . 40 %,負債餘額減少金額高達 57 . 25 億元。

林右昌說,他除負責任管控財政外,任期內每個會期都零舉債,嚴守財政紀律,讓幾近破表的財政獲大幅改善,明年起,基隆財政等級也將提升為3級,執政8年期間,市府是財政優等生,也為基隆未來發展打下財政基礎。

此外,林右昌也在記者會說明「八斗子段牛稠嶺小段市地重劃案」。他表示,市府歷經6年審慎規劃,已完成位於中正區的8期公辦市地重劃規劃,地點位在調和街與新豐街間的牛稠嶺都市計畫區,將是他卸任前,留給基隆未來都市發展的重要成果。

林右昌說,基隆市距上次在七堵區的7期重劃完工至今已超過 14 年,市地重劃不是亂畫,是非常專業且耗時過程,必須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執行,依據都市計畫規劃內容辦理。

林右昌表示,此處因位處東北角觀光廊帶上,鄰近調和街轉運站,且是基隆市少有面積達 29 . 46 公頃的素地,若能配合鄰近的觀光產業廊帶需求開發,非常有潛力推動基隆深度旅遊。

市府地政處指出,接下來將循都市計畫審議程序舉辦說明會等,徵求民眾意見,希望藉由重新調整土地使用方式,並配置完善公共設施與導入都市設計理念,尋求整體開發契機,讓城市發展更趨完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