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現無競辦 不要把草案講得天花亂墜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現在根本沒有競辦,外傳的秘書長等職稱及人選「不要把這種草案拿出來講得天花亂墜」。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發光」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眾黨及他角逐 2024 總統的競選辦公室人事傳聞,包含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長周台竹接黨秘書長、現任社會局長周榆修接競辦主任等。

柯文哲說,他現在也沒有競選辦公室,最多就是基金會或智庫,而秘書長現在還在徵詢階段,「不要把這種草案拿出來講得天花亂墜」,而徵詢周台竹、周榆修等人不是重點,而是徵詢其他人看法。

媒體追問名單上沒有心腹蔡壁如一事,柯文哲說她要先處理她的論文抄襲風波,忙完再處理其他事,蔡壁如現在還是戰鬥力最強,屆時黨中央會有她的重要角色,但論文問題要先解決;至於所謂撂話「 2024 不會有蔡壁如」,柯文哲回「這一定是謠言」。

媒體追問民眾黨內對立委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的態度,柯文哲說,黨內覺得司法完全不可預測、引起很多討論,大家希望司法是可被信賴、公平的,但他覺得很奇怪,台南槍擊案、新竹 12 億棒球場等案不處理,「專門處理高虹安」。

至於高虹安案是否影響自己角逐 2024 總統大選,柯文哲重申希望司法符合比例原則,如果不符合比例原則「既然民進黨道德水準這麼高,就用同樣標準彼此檢視一下」。

此外,媒體追問兵役延長一事。柯文哲說,徵兵制比較便宜,可是役期要延長;募兵制也可以,但國防預算要增加,抗中保台不能只喊口號卻不出錢也不出力,要務實面對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