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奉獻21年 安潔莉娜裘莉請辭聯合國難民署特使

安潔莉娜裘莉。資料照。圖片來源:Lviv Oblast Governor Maksym Kozytsky

聯合國今天表示,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將辭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 UNHCR )特使一職,但仍會持續為人道工作貢獻心力。

路透社報導,安潔莉娜裘莉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 21 年,執行超過 60 次實地任務。她表示,希望在聯合國體系外繼續難民關懷工作。

她在宣布辭去職務的聲明中表示,「我將繼續盡我所能,在接下來的日子繼續支持難民,以及其他流離失所的人們」。

她說,「在聯合國體系裡工作 20 年後,我認為是時候以不同的方式工作,直接與難民和當地組織交流,支援他們的倡議方案」。

美聯社報導,安潔莉娜裘莉 2001 年開始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 2012 年被任命為特使。

安潔莉娜裘莉今年曾造訪葉門與烏克蘭,探視失去家園的難民。

她 4 月底突然現身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 Lviv ),赴醫院探視在克拉莫托斯克( Kramatorsk )火車站遇襲中受傷的孩童。當時俄羅斯發動飛彈攻擊,造成試圖逃離戰火的 50 多名平民喪生。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 Filippo Grandi )感謝安潔莉娜裘莉的服務、奉獻,以及她為難民及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們所帶來的改變。

格蘭迪表示,「在與 UNHCR 經歷一段漫長且成功的時光後,我理解她渴望轉變參與方式,並支持她的決定。我知道難民事務將留在她心中,我也確定她將帶著同樣的熱情及專注力,投入到更廣泛的人道事務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