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竹市正副議長假投票 遭質疑不符民主程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今天舉辦座談,並對正副議長人選進行假投票,僅爭取連任的竹市議長許修睿獲過半支持。議會黨團總召陳治雄認為,名單只有 1 人不符民主程序。市黨部指出,將持續溝通。

陳治雄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原本今天只是討論黨務的座談會,市黨部卻突然提出要推舉正副議長人選,市黨部事先沒有徵詢其他人意見,且在議長候選人名單上只有許修睿 1 人,明顯不符合民主程序。

陳治雄說,推舉正副議長人選的會議,應由議會黨團召開,但最後被黨部否決;若要推舉人選,應該把 14 名議員當選人(包含 2 名以無黨籍參選的議員當選人陳啟源、余邦彥)都要列入候選人,讓黨員勾選,市黨部的程序不符民主程序與規定。

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因為下屆市議員尚未就職,今天由市黨部主辦黨團會議程序合乎規定,且在事前,已有徵詢議員當選人對正副議長人選是否有意見。

市黨部表示,因部分議員當選人沒有回應、也無表態,因此,在會議提出有表態爭取連任的許修睿、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為正副議長人選,並安排黨內初選投票。

市黨部指出,會議上,就議長人選部分進行記名投票,許修睿拿下 8 票取得過半票數,另有 3 人離席、3 人未完成投票;由於議員陸續離開,副議長部分未進行投票。

針對投票結果,市黨部表示,仍會提報黨中央裁示,對於議員提出的意見,會持續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