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新科技改善漁業人權 孫曉雅:台灣有正面轉變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13日舉辦2022年「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頒獎典禮,處長孫曉雅(左4)出席,表揚代表36艘台籍船隻或權宜船船員的8家公司。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今天舉辦國際研討會,探討如何運用創新科技改善漁業勞動條件。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說,台灣許多業者已採取行動,有正面轉變,但還有很多地方要持續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及豐群水產公司今天上午舉辦「創新科技提升漁業人權」國際研討會,孫曉雅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等人出席。

孫曉雅致詞表示,隨著美國和其他主要市場的消費者愈來愈強力要求,必須保證所購買產品的原料來源是以永續方式取得,且不涉及強迫勞動,漁業部門也成為眾人疾呼必須加強透明度的單位之一。

孫曉雅說,若台灣希望維持全球漁業重鎮地位,並保有進入重要出口市場的機會,台灣漁業就需達到眾人期望的更高標準。值得讚揚的是,台灣許多業者已採取行動,力求改善工作條件、船隊管控等正面轉變,但仍有很多地方需持續努力。

孫曉雅也提到, AIT 和漁業署、台灣微軟及外籍漁工人權組織合作,提供獎助金舉辦小型競賽,最後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成功大學等創新團隊,所研發出的低廉 WiFi 、提升漁工即時訊息通訊及強化漁船監控系統等方案獲選。

羅秉成致詞表示,為改善漁業人權問題,行政院 5 月核定農委會提出的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包括強化外籍船員薪資保障,薪資直接給付,及提高船員保險等措施。也鼓勵漁船裝設 WiFi 分享,讓船員可對外聯繫。

羅秉成並指,超過 85 %小型漁船礙於船上空間或資金有限,無法負擔高昂的 WiFi 設備,透過這次研發成果,有助以低廉價格裝設 WiFi ,盼未來能擴大普及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