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學甲槍擊案犯嫌3層分工 槍手疑潛逃東南亞

台南檢警偵辦學甲槍擊案,對涉案槍手孔祥志發布通緝,孔祥志母親(左)12日在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右)陪同下出面,呼籲兒子趕快投案。(謝財旺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檢警偵辦學甲槍擊案,初步研判犯嫌的分工為指揮、執行及接應 3 層,2 名涉嫌接應共犯到案,遭鎖定的槍手孔祥志疑潛逃東南亞,正全力追緝孔祥志的老大、綽號「紅龜」洪政軍。

台南地檢署今天指出,6 日拘提 1 名李姓共犯到案,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連同先前獲交保的郭姓男子在內,共有 2 名共犯到案。

專案小組初步釐清犯罪輪廓,鎖定槍手是台南地檢署 6 日發布通緝的孔祥志,而孔祥志長期跟隨的洪政軍也被認為是共犯,孔、洪 2 人都行蹤不明。

警方初步釐清,孔祥志於 11 月 10 日凌晨從學甲區住家出門,由李姓男子接應到台南市武聖夜市,再刻意步行到花園夜市,騎乘已停放許久的機車回學甲犯案,犯案後換上變造車牌,沿台 19 線道路向南騎,經過西港大橋堤岸一帶後就行蹤不明。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長劉全福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已知共犯中,洪男早在西元 2019 年就因案被通緝,孔男是 6 日由南檢發布通緝,李姓男子已遭羈押,另一名涉嫌接應的共犯郭男在案發後不久到案,以新台幣 6 萬元交保。

劉全福指出,根據目前追查到的情資顯示,孔男疑在作案後準備新台幣 50 萬元給李男,做為接應的佣金。

對於外傳孔祥志已潛逃出境到柬埔寨,劉全福指出,因共犯中有人的朋友在東南亞地區經商,研判孔男很可能潛逃到東南亞躲避追緝。

媒體詢問,孔祥志與綽號「紅龜」的洪政軍之間關係。對此,劉全福表示,孔男一直以來是追隨著「紅龜」在混的,「紅龜」極有可能是共犯,專案小組辦案腳步不會停歇,將持續追緝孔、洪 2 人,並釐清幕後是否還有黑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