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成第5個互惠通關國 德經辦:助強化台灣經貿

圖為德國慕尼黑機場EasyPass系統。(圖取自easypass.de)

台德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今天正式啟用,德國經濟辦事處表示,德國是繼美國、韓國、澳大利亞和義大利之後,第 5 個與台灣簽訂互惠通關協定的國家,進一步強化台灣與國際社會的聯繫,以及與其他國家的經貿關係。

移民署署長鐘景琨今天宣布,台灣旅客現在可以使用德國的邊境自動通關系統( E-Pass ),該協議即刻生效,也允許德國人使用台灣的自動通關系統。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兼處長林百科透過新聞稿表示,互惠的自動通關系統將促進兩地旅行和貿易,使德國和台灣受益;它所帶動的合作和業務對接,可望加強德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

林百科指出,這個系統在德國各地都可以使用,新措施也使持台灣護照者成為世界上第 4 個能夠使用德國自動通關系統的非歐盟成員;目前 EasyPass 系統在德國的各個城市都可使用。

德經辦補充,使用 EasyPass 系統,台灣旅客必須持有帶晶片的護照和統一的身分證號碼,至少年滿 18 歲,且在德國沒有犯罪紀錄;在德國長期逗留的人還需有簽證或居留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