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實質資產驚人 王國材估可達4兆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舉行 2022 年度招商大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時提到,台鐵的帳面資產是新台幣 8000 億元,估計實質資產可乘 5 倍,有很多宿舍、倉庫等用地,將於西元 2024 年公司化後開發。

王國材說,近 5 年來,交通部招商成功的投資金額已達 4000 億元,平均每年約 800 億元,今年釋出的商機有 18 00 多億元,實際投資金額將會破千億元。

王國材特別提到台鐵,並說台鐵的帳面資產是 8000 億元,台鐵認為實質是乘 3 倍,但他認為太低估,應該要乘 5 倍,因台鐵還有很多閒置的宿舍和倉庫用地都在都市精華區,等待 2024 年公司化後可開發活化。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鐵並未做資產重估,但實質資產一定是帳面資產的數倍,很多閒置的用地,未來會透過都市更新、聯合開發等各種方式有效利用。

交通部下午在台北市福華飯店舉辦 2022 年度招商大會,釋出商機 1879 億元,創歷年新高,展示內容包括高鐵車站周邊土地開發、台鐵車站、港埠周邊開發案、活化高速公路服務區等交通產業多元商機,共計有約 420 名國、內外業者和相關單位與會。

交通部今年各項交通投資招商案有 69 件,現場特別精選 6 個亮點商案簡報,軌道案就有 4 項,包括台鐵「桃園火車站站區土地開發案 90 億元」與「中壢火車站站區土地開發招商案 94 億元」、鐵道局「高速鐵路嘉義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 22 億元」與「高速鐵路台南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 60 億元」。

另外 2 項是港埠開發,包括「台中港港埠產業發展專業區(I)興建營運投資案 25 億元」與「台中港觀光遊憩商業區興建營運投資案 120 億元」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