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沖繩弒母案 犯嫌事前曾搜尋完全犯罪關鍵字

日本沖繩人氣關東煮老店女店主遭殺害案件,沖繩縣警方 6 日逮捕涉案的死者女兒及女婿,震驚當地社會,目前傳出這兩名弒母犯嫌做案前曾在網路上搜尋「完全犯罪」等關鍵字。

「東大關東煮」的 58 歲女店主長濱美也子,今年 8 月 9 日左右遭人勒斃。沖繩縣警方經過數月調查, 12 月 6 日依殺人罪嫌逮捕女店主的 34 歲女兒許田美香及 34 歲女婿許田盛哉,並成立搜查本部。

東大關東煮位於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線安里站附近餐飲店林立的「榮町」,日本旅遊書也有介紹。店家鐵門今天依舊緊閉,上面張貼著關店公告。

日本電視台( Nippon TV )報導,兩名犯嫌今天下午將被移送檢方偵辦。參與調查的相關人士表示,警方調查兩名犯嫌使用網路的紀錄時,發現在案發前曾搜尋「完全犯罪」等關鍵字,蒐集相關資訊。

8 月案發後警方曾朝意外或刑案兩個方向進行調查,案發時間正好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期間,死者被發現倒臥在建物 2 樓,脖子留有勒痕。

警方從案發現場發現疑點研判,應是有人故布疑陣,將死者偽裝成自殺的樣子,認定為殺人事件。後來根據監視錄影器畫面及通聯紀錄等證據,進一步鎖定死者女兒與女婿涉有重嫌。

警方還發現,女店主預計 8 月 9 日起休息 5 天,她在 8 月 8 日傍晚還跟朋友說「明天開始休假」。研判犯嫌為了讓案件能晚一點被發現,所以選定連假期間做案,應是事前擬定詳細計畫。

至於犯嫌做案動機,警方研判有可能是覬覦死者財產,正詳細調查中。

琉球新報報導,警方為避免影響調查,並未說明兩名犯嫌是否坦承犯行。

相關人士透露,犯嫌是獨生女,一直以來很受死者寵愛。犯嫌夫婦在死者生前獲得大量金錢資助,過著與收入不符的生活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