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宣布美國製造業回歸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宣布美國製造業回歸,說新廠旨在打破美對外國製造商在關鍵零件的危險依賴,更說此廠關係到全美和全球

美國總統拜登(左)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歡迎拜登蒞臨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綜合法新社和亞利桑那州新聞網站 azcentral 報導,拜登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說:「大夥們,美國製造業回來了。美國製造業回來了。」在場的還有許多高階政治盟友及企業領袖,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 Sanjay Mehrotra )等。

「哪裡寫著美國不能在製造業再次引領全世界?」拜登說:「我們正在證明美國可以做到。」

他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勞動力,並讚揚協助打造這座晶圓廠的 3000 多名工會工人,以及更多即將在台積電這項金額達 400 億美元投資案中投入製造業的勞工。

拜登說,他希望亞利桑那州民眾看見起重機和勞工時,能和他一樣驕傲。他說:「當我們齊心合力,什麼事都難不倒我們。」

拜登發言約 17 分鐘。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這項企畫,對美國在實現其終結對海外工廠依賴的這個目標上有很大幫助。

蘋果執行長庫克(左)出席台積電鳳凰城移機典禮,並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1)、董事長劉德音(右2)、總裁魏哲家(右3)舉杯祝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