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媽祖婆和雅典娜——我對蔡總統的期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縣市長大敗,很多人說小英總統跛腳了,我可不以為然。小英還有一年半任期,也掌握國家最高權柄,國庫稅收盈足,仍然可以做很多事,為本土政權的延續創造利多。我對她的期許就是扮演二個人:媽祖婆和雅典娜。

一、媽祖是台灣普及的信仰,任何女性政治家只要讓人覺得她愛民如子,都能被稱為「媽祖婆」。如以前的嘉義許世賢、高雄余陳月瑛,都曾有此封號。

媽祖愛民如子,像菩薩一樣聞聲救苦,她有神力,也是先民渡海時最重要的精神寄託。民間趣譚相傳,小英有操控颱風之能,似乎有那麼一點媽祖婆的影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要小英當媽祖婆,不是要造神,而是發揮「救苦」的形象。我在上篇文章有建議將稅收超徵拿出來發給全民,我想很多人看法類似,周玉蔻今天也呼籲發十倍券。

發錢是最直接並讓人有感的救苦方法,尤其民進黨老是說經濟大好,但泛藍說只有富人享受,而人民無感。那怎樣讓人民有感呢?就發大錢,一萬感覺就夠大了,而且理由很簡單:

  1. 政府賺錢,人民分紅
  2. 疫情辛苦,慰勞全民

民進黨政府,現在開始規劃吧!不用什麼券了,直接撥進人民戶頭。錢夠多的話,春節前發一萬,2024 年春節前一個月再發一萬,反正就依前一年稅收成果來發就對了。當然,如果人民喜歡鈔票在手的快感,更爽的話,像去年那樣發票券也可以。我相信,這樣一來,政治氛圍絕對好很多,再經側翼讚聲,小英的「媽祖婆」美名也將水到渠成。

二、雅典娜是古希臘的女戰神、勝利女神、雅典城守護者。她送給雅典橄欖樹,而橄欖枝也是和平的象徵,所以她更是和平女神。雅典娜不是戰爭之神,而是對抗敵人贏取勝利,帶來和平的女戰神。

小英怎麼扮演雅典娜呢?就是表現出「台灣守護者」的決心,以「守護台灣,創造和平」為號召,在議題上強調「防衛才能帶來和平」的論述。更重要的是,把六年來的國防重建展示在全民面前,以示並非空口說白話。因此,不妨來個雙十節閱兵。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民主國家不強調軍力,不怎麼閱兵,但台灣不一樣,外有中國虎視眈眈,近有共軍繞台和演習,人民普遍有所擔憂。這次民進黨訴求「抗中保台」,沒有引起過半的共鳴,除了因為地方性選舉,與國家政策關連較遠之外,統派一直宣傳台灣上戰場,首戰即終戰,也影響了選民的支持度。

軍權國家閱兵是為了耀武揚威,而台灣作為民主國家,面對中國威脅,閱兵是為了展示銅牆鐵壁。民進黨不要被「反軍國」的過去經驗所限,現在當台灣的執政黨就該一展霸氣。

我建議小英任內最後一次雙十節,舉行「類閱兵」,把買到的先進武器加入遊行隊伍,雄壯威武,讓國人親眼目睹,我軍已經不像國民黨時代的破銅爛鐵了。例如刺針飛彈隊,一隊百人,人人扛著刺針飛彈,雄糾糾,氣昂昂,經過觀禮台,大聲向總統報告。再來如反坦克飛彈隊、愛國者飛彈隊、雄三飛彈隊、潛艇模型隊...向國人宣示,我們有防衛台灣的決心和能力。

可惜我國採購的地表最強坦克 M1A2T、海馬斯火箭,明年還無法到貨。如果可以的話,透過美國議員施壓,要求先送來一二輛,加入閱兵行列,效果更好。

小英做了很多事,對台灣貢獻極大,是二十年來最好的總統。

但政績要讓人看得到,讓人直接感受,才有助於民進黨取得長期執政。

在軟的,扮演慈愛的媽祖婆,施惠於民,全民分紅,令人有感;在硬的,扮演和平的雅典娜,展示防衛能力,先進武器,令人有信心。

我不會太樂觀,但果真蔡政府能如我所議,台派總統會比較好選多了。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