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學甲槍擊案 警署長不排除調整台南警界人事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5日質詢問到,台南學甲槍擊案目前的調查進度和台南警界人事調整狀況,警政署長黃明昭(圖)答詢回應,已掌握涉案者身分追緝中,不排除調整警界相關人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質詢問到,台南學甲槍擊案為重大社會事件,目前調查進度和台南警界人事調整狀況?警政署長黃明昭答詢說,已掌握涉案者身分追緝中,不排除調整相關人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 11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警政署及所屬、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署及所屬部分」等案和備質詢。

李德維針對台南學甲槍擊案詢問,歹徒開 88 槍為重大社會事件,以往類似事件都會有人事懲處,目前此案狀況為何?由於台南市民深感不安,大家都不希望台南的天空子彈亂飛,請警政署好好處理此案。

話鋒一轉,李德維隨即又問,台南警界是否會有相關人事調動?

黃明昭表示,這是個計畫周詳且細膩的犯案手法,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持續追查,已掌握數名涉案者的身分,目前正在積極追緝中。

他指出,台南市警界調動若有涉及警政署部分,像是局長、副局長、分局長、大隊長等職會由警政署處理,若是副分局長或是科室主管等層級,則由台南市警察局處理並報警政署。

台南市學甲區一家科技公司與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 11 月 10 日凌晨遭槍擊,歹徒疑似持衝鋒槍共開 88 槍,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台南市警局案發當天說已鎖定特定對象,並於 12 月 1 日發布一份要案(緊急)查緝專刊,對象是傳言可能和學甲槍擊案有關的洪姓男子,但警方強調發布原因是洪男前案遭通緝,學甲槍擊案仍積極偵辦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