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嚴冬將屆 台灣人道援助將深入烏克蘭

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提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接見「世界醫師會」( WMA )訪團,感謝 WMA 多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相關機制。他並表示,隨著歐洲進入嚴冬,台灣政府及人民將深入烏國的學校、醫院及教堂,提供人道援助物資。

吳釗燮肯定 WMA 自 2022 年俄烏戰爭爆發後,對烏克蘭的各項醫療及人道援助,他並指出,隨著歐洲邁入嚴冬,台灣政府及人民將進一步深入烏國的學校、醫院及教堂,提供烏國人民所需人道物資,而台灣的愛心捐助,也受到烏克蘭人民的暖心回應,部長會客室所陳列的烏克蘭國旗,即為烏國人民遠道而來所親贈。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昨天接見「世界醫師會」會長恩那布雷雷( Osahon Enabulele )、理事會主席蒙哥馬利( Frank Ulrich Montgomery )夫婦、及秘書長克洛伯( Otmar Kloiber )等訪賓,他強調,台灣將持續與各國合作,在醫衛及人道援助貢獻一己之力,展現良善力量。

吳釗燮表示,台灣 COVID-19 疫情爆發後,不吝向各國提供口罩、醫療防護物資及分享抗疫經驗,國際友人也在台灣有需要時,回贈疫苗,形成溫暖的「善的循環」,這種精神應為 WHO 所珍視。

吳釗燮說,台灣 2300 萬人被排除於 WHO 之外,是相當不合理的,台灣必須也應該參加 WHO ,感謝 WMA 為台灣參與 WHO 發聲,以及堅定支持 WHO 應納入台灣的義舉。

恩那布雷雷表示,很榮幸能應邀來台出席國際研討會,也期盼未來持續推動 WMA 與台灣夥伴的合作關係。

昨天出席人士還包括:台灣醫師會榮譽理事長、立委邱泰源、理事長周慶明、顧問吳運東、秘書長張必正、組長左中宜。

外交部表示, WMA 成立於 1947 年,是由全世界 115 個國家專業醫師公會組織組成,為 WHO 醫衛政策的重要諮詢對象,與台灣醫師會維持密切合作關係,多年來一貫堅定支持台灣參與 WHO ,並於 2021 年世界大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 WHO 的決議文修正案。 WMA 訪團本次受邀來台參加由台灣醫師會舉辦的「新冠肺炎:回顧與展望國際研討會」, WMA 秘書長克洛伯並將應邀於 5 日外交部舉辦的「 NGO 領袖論壇」活動中,以「世界醫師會如何促進台灣參與全球醫衛體系」為題發表演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