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芬蘭總理籲民主國家 不應嚴重依賴中國等獨裁國家

芬蘭總理馬林。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MarinSanna)

芬蘭總理馬林( Sanna Marin )昨天警告澳洲聽眾,俄羅斯在烏克蘭獲勝,將會賦予其他侵略者權力,他並呼籲民主國家不應對中國等獨裁國家產生「嚴重依賴」。

美聯社報導,馬林在澳洲外交政策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 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 )發表演說時,促請民主國家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馬林指出:「不要搞錯,如果俄羅斯贏得它這場可怕的博奕,俄國將不會是唯一感覺到被賦予權力的國家。其他國家也會受到同樣的黑暗意圖所誘惑。」

她還說:「在談到中國時,我們都感到憂心,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對中國,不致產生那種嚴重的依賴。」

馬林稱:「例如,在涉及獨裁國家時,我們不能在微晶片、半導體或任何種類的關鍵科技上產生依賴。因為這些貿易管道若突然被切斷,我們將陷入麻煩。」

另一方面,馬林也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表明,歐洲在自身安全方過度依賴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