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對謝國樑來說,愛可以用金錢去衡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國樑市長說,要年輕人做公益志工,換取機車,這樣,基隆就會變成「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關鍵字:「愛」。

如果做了,沒有酬勞,這叫志工。

如果為了酬勞而做,那就不叫「志工」,這叫「做工」。

做 5 年的工,換一台價值 5 萬的電動機車,這,就是工作,而且是份爛工作,而且,還要花納稅人 15 億,而且,這預算根本就不可能通過審計單位的把關,更不用說議會的。

謝國樑很愛去夜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夜店裡有個名曲,海德威的《What is Love》(1993),歌詞講到,「愛是什麼,寶貝別傷害我、別再傷害我」。

劉文正說「愛像星期天的早晨」(1983)。

陶喆說「愛已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1997)。

這好像沒有講到愛是什麼。

不過,過去兩年來,謝國樑提「愛」提了好多次,多到他要花錢買看板,在基隆四處張貼,說他要「讓基隆變成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為什麼不是世界,只是亞洲,這點,我也不清楚,要問問謝國樑弟兄。

不過,聖經的歌林多前書,有說一句很重要的話:「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倘若,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那,要創造亞洲最有愛的城市,就不能要人「為了追求自己的益處,而去做志工」。

因為,那不是愛,那是份爛工作、苦差事。

對謝國樑來說,愛,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是有報酬的,是可以用電動機車,用 gogoro 去利誘、交換來的。

我覺得謝國樑市長對「愛」的理解,很扭曲、很可怕。

假使「愛」是用物質,用錢,是用 gogoro 換來的,那還叫做「愛」嗎?

我知道他很習慣什麼東西都用錢買,但是,有些東西,不是用錢買的。

比如說,愛。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