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與布里斯本視訊交流 慶祝姊妹市25年情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與澳洲的布里斯本市長施里納( Adrian Schrinner )進行視訊會議,共同紀念姊妹市締盟 25 週年,雙方並重申姊妹市情誼,盼開啟更多領域合作。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施里納首先恭喜陳其邁勝選連任,2市間維繫 25 年深厚的姊妹市情誼,至今互動密切,並共享許多相似之處。

陳其邁表示,今年高雄市與布里斯本市共同辦理締盟週年活動,促成包含2市圖書館際交流、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點燈紀念等活動。期待未來2市持續開拓更多元領域的合作。

陳其邁指出,高市府團隊著重「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2大政策,而施里納於城市綠色空間的推廣政策上受到民眾支持。

陳其邁說,隨著全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解封,推動雙邊經濟、觀光活動將是未來的重點,非常歡迎布里斯本市民到高雄玩,並邀施里納參與明年在高雄舉行的 2023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加強雙邊實質合作。

施里納則說,布里斯本市是台僑人數最多的澳洲城市,非常樂見未來雙方市民相互來訪;他對高雄積極強化科技及半導體產業感到期待,也再次邀請陳其邁出席 2023 年亞太城市高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