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品種紅肉小西瓜 瞄準個人消費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6 屆種苗節活動將於 12 月 4 日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舉行,有種苗業者研發新品種紅肉西瓜 MINIBALL ,每顆僅約 400 、 500 公克,適合小家庭或個人消費食用,盼藉此活動推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與台灣種苗改進協會將於 12 日 4 日合辦「 2022 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第 26 屆種苗節活動」,台南農改場今天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並安排種苗業者展示部分研發成果。

種苗業者研發新品種西瓜MINIBALL,每顆約400、500公克,適合小家庭或個人消費食用,將在12月4日種苗節活動中推廣。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少新品種農產品相當引人目光,其中一種紅肉西瓜 MINIBALL ,擺在一般紅肉西瓜旁,體積明顯小了許多,不仔細看還可能誤認為是還沒有生長完全的小西瓜。

研發業者農友種苗公司營業一部經理梁國聖告訴中央社記者, MINIBALL 主要針對小家庭及個人消費者研發,每顆重約 400 、 500 公克,冰在冰箱很方便,對切後就可用湯匙挖著吃,份量剛足夠 1、2 個人一次食用,具市場銷售潛力。

梁國聖表示, MINIBALL 的口感清甜、皮薄汁多,所需栽培條件與一般西瓜類似,田間管理的主要差別在於每株的果實顆粒數較多,單位面積產量與一般西瓜差不多,目前雖已有些農民栽種,但整體產量不多,希望藉此次種苗節活動推廣,讓更多農民和消費者有機會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