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爆發白紙運動 潘文忠提醒台生注意自身安全

中國爆發白紙運動,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台生注意自身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多座大城市近日爆發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提醒在中國求學的約1.2萬名台灣學生,近期應該密切關注中國整體動態,注意自身安全。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11 月 24 日大火,造成 10 死9傷,原因指向過度嚴格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釀禍,進一步引發中國各地民眾、多所大學陳抗事件。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出席綜規司「群策群力為海洋盡心力 2022 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記者會,會前聯訪被問及中國白紙運動,他先提到台灣校園防疫現階段已經逐漸恢復常態,隨後才提到在中國求學的台灣學生約有1.2萬人,提醒在中國的台生近期要注意自身安全。

有媒體問及,這次中國白紙運動有很多都是大學生從校園中發聲,潘文忠身為一名教育者,如何看待這次運動。潘文忠說,疫情近3年期間,台灣教育校園防疫也曾走過非常嚴峻的階段,但過程中秉持兼顧防疫、健康、學習等生活基本規範。

潘文忠說,行動上的受限,年輕人是最容易感受到的, COVID-19 疫情是世界性的疫情,各國之間有許多防疫方法都是可相互參考,客觀來說,多數國家都已逐漸走向常態性防疫,現階段防疫確實應該要考慮到學生行動自由、正常求學等訴求,防疫應該兼顧基本生活、正常活動。

另外,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內閣改組議題不斷,潘文忠的去留也備受關注,對此,潘文忠並沒有表態,他僅說,很多教育事務都需要繼續發展,只要他還在崗位上的一天,他就會持續推動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